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

走秀與庸俗何干

88_12589599686rB2.jpg


昨天,看到這則新聞「台大美女當明星可惜校長有感而發」,原本昏沉的腦袋瞬間清醒,副標題讓我怒氣值直接飆升。我實在無法認同李家同先生的話,走秀怎麼就是庸俗呢?學者就可以使用帶有傷害性且貶低人的形容詞嗎? 


 


不知李先生心裡頭是否還存有階級觀念,有所謂下九流的分級,所以才會說出這一番較人難以苟同的言語。依我的人生經驗來說,滿口髒話的人可能最講情義,出口成章的人反而許多陰險的算計。而每個人每個行業都有其存在的意義,如果大家都只能按照約定俗成理所當然的路線去發展,這社會這世界恐怕不再有趣也很難進步。 


 


我一直相信「能者隱於市」,有些人或許書念得不多,但是他們的人生經驗與歷練,卻讓他們對人生體悟得非常有智慧。而現在早已不是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年代,誰也不該也不能輕易的將他人定位才對。因為在你將自己認定為上流之時,可能已經不小心入了下流之境。 


 


漫畫「教頭當家」的川藤老師常說道:「誰也沒有資格嘲笑他人的夢想!」建議飽讀詩書的李杯杯該去看一下這套漫畫,感受一下熱血的成份,可能對於人生會有新的見解,也能學著尊重別人的職業選擇。


 


5fdf1255203664.jpg




 


責備不如期待,何不期待加入演藝圈的這些高學歷女生們能有一番新作為呢?





88_12589599696mU3.jpg


模特兒是一種專業


04.jpg


我看不出哪裡庸俗


1479713952568457959.jpg


帶給大家娛樂,亦是一種功德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