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

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 ─ 奇幻的是配樂

Hanna Poster.jpg  


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(大陸譯為漢娜),原以為是精采的動作片,沒想到是一部拍攝手法頗為奇特的電影。 




hannalightstudy copy copy.jpgHanna_nykr_kill.pnghannalightstudy2 copy.jpg  


 


敘述擁有特種部隊身手的少女漢娜,基於對人類社會的憧憬,毅然離開了熟悉卻單調的冰原,試圖尋找生命的另一面。沒想到,雞掰的女特務將矛頭指向了漢娜與她的父親,並且展開了一場追殺...... 




cateblanchett_v1.jpg  


 


說實話,本片的緊湊的預告讓我期待甚高,蘿莉般的殺手更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。不過,看完電影之後,我只能說本片有太多的可惜,武戲不多且力道不足,漢娜出手的機會實在太少,如果想看到熱血沸騰的打鬥場面,恐怕會和我一樣失望。 




alan-brooks-marissa-and-her-gun.jpg  


 


雖然三位要角的演技都頗為稱職,然而當劇情有點離題,節奏太過混亂的狀況下,難免讓人產生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感慨。 




hanna12.jpgHanna_12978370365628.jpg  


 


導演花了相當長的時間琢磨漢娜追求正常人生的心態,只是在片長有限的情形下,造成了漢娜、父親與特務間的衝擊顯得過於薄弱,有種嚴重失衡的感覺。如果導演是想讓觀眾在觀賞完後產生現實真多無奈的感慨,我只能說是失敗。 




hanna_movie_08.jpg  


 


而必須提的是,由化學兄弟主導的電影配樂可真是一絕,它讓電影不致於太過沈悶。音樂與場景的配合相當融洽,讓原本該是沈悶至極的本片脫離了枯燥,甚至讓我產生了想收藏電影原聲帶的念頭。如今再聽這些插曲,依舊感到有點奇幻啊!(笑) 





Saoirse_Ronan_Hanna_movie_image-3e.jpg  


 


觀影心得如下:


     1. 種什麼因得什麼果,係金耶!


     2. 彌勒佛翻臉讓人錯愕,天使肢解鹿兒真是突兀。果然,當認知與現實不符時,人的


       感官會受到相當大的衝擊。


     3. 從漢娜痛宰CIA的表現來看,可證某些技能要從小開始訓練,這樣的基礎才會扎實。


     4. 惹龍惹虎不可以惹到恰查某,這句話真的是要請男性同胞好好記住!


 


Hanna_12978370351455.jpg  


 


本片推薦給蘿莉愛好者。如果你不是,就請在電視台播放而你又剛好無事可做的時候觀賞吧。




152123.jpgcate-blanchett_02.jpg  


 


話說,Saoirse Ronan真的是個正妹!!




Saoirse_Ronan_05.jpgSaoirse-2010-IFTA-Awards-saoirse-ronan-10532827-831-1222.jpgsaoirse-ronan.jpgSaoirse-Ronan-Wallpaper-001-1600x1200.jpgSaoirse-Ronan-Wallpaper-002-1600x1200.jpgSaoirse-Ronan-Wallpaper-003-1600x1200.jpg  

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

  • 留言者: 寒武紀。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 http://takeshi0312.pixnet.net/blog
  • 日期: 2011-10-16 15:02:37
我也看了這片~~
只有一個心得:漢娜超正!

劇情什麼的就xxx.........唉唉
真的是個爛尾片~

開頭跟設定一度讓我覺得是個大作........


版主回覆:(10/26/2011 01:14:58 AM)


我在電影院看預告,也以為是部熱血的萌系殺手故事,看了之後,完全不是這麼回事= =





  • 留言者: Kerdia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 http://kerdison.pixnet.net/blog
  • 日期: 2011-10-16 15:23:46
這部我想收藍光!
Hanna從基地裡逃出來那段很好看, 音樂也很好聽。

版主回覆:(10/26/2011 12:55:16 AM)


這部電影的原聲帶,我也很想收。實在太好聽啦!





  • 留言者: 森森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 http://smkinghw.pixnet.net/blog
  • 日期: 2011-10-17 00:47:20
她在自由之路裡面好令人憐惜!

版主回覆:(10/26/2011 01:12:07 AM)


自由之路?沒看過,請原諒我的孤陋寡聞= 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